旧金山市长选举 布里德和里诺难分胜负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6月5号晚,旧金山市长选战开票。正如外界所预料的那样,在8轮计票之后,排名靠前的市议长布里德(London Breed)和前州参议员里诺(Mark Leno)仍然难以决出胜负。

旧金山采用的是“优先选举”(ranked-choice)投票制,在这次市长选战中,没有候选人在第一轮计票后得票率超过50%,因此需要计算选民的第二和第三选择。截止周三下午4点的第九轮计票,布里德(London Breed)以52.11%暂时领先,蓝诺得票率为47.89%。

市议员金贞妍(Jane Kim)、前市议长阿里奥图(Angela Alioto)和华裔候选人李爱晨(Ellen Lee Zhou)在第六轮计票后先后被淘汰。如果布里德成功当选,将成就旧金山历史上首位黑人女市长。

在公投提案方面,湾区区域3号提案获得通过,到2025年,湾区过桥费将提高到9美元。在旧金山要求市府免费为租客逼迁案件提供法律援助的F提案也获得通过。

此外,圣塔克拉拉县法院法官佩斯金(Aaron Persky)罢免案也高票通过,他因性侵案判决引发不满,成为加州1932年以来,首位被选民罢免的法官。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