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品泛滥 欧盟每年损失705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7日讯】欧盟智慧财产局(EUIPO)周三(6日)公布报告称,山寨产品(仿冒品)严重泛滥,欧盟生产商每年蒙受600亿欧元(约705亿美元)的损失,未来更可能恶化到年损850亿欧元(约1000亿美元)。

EUIPO在报告中称,现在的山寨商品更加复杂逼真,种类又相当多元,不仅仅是复制知名高档的奢侈品,连普通品牌的产品也被仿制。

该报告分析了13个行业及其供应链,发现最常见的假冒产品包括手表、鞋子、香水、化妆品以及皮革和烟草制品等。假货泛滥,也使这13个经济部门直接失去434,000个就业岗位。

在这13个行业中,英国每年的假冒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8.1%,即92亿欧元(108亿美元),英国居民平均损失141欧元(约166美元)。

塞浦路斯也因为假货年损失1.98亿欧元(2.3亿美元,占这些部门收入的15.1%,每位塞浦路斯居民损失234欧元(约275美元)。

EUIPO表示,丰厚的利润、宽松的判决和高额的回报,促使犯罪团伙进行假冒活动。 随着技术进步和分销渠道的发展,这类团伙的手法正变得越来越复杂。

报告称,由于山寨品价格低廉,不少民众也对买假货不觉得羞愧,也让山寨商品相当畅销。

欧盟知识产权局执行理事坎皮诺斯(António Campinos)评论调查结果时说,过去五年来,他们的报告首次全面反映了假冒产品对欧盟经济的影响,及对知识产权的侵犯。研究显示了知识产权对就业和增长的积极贡献。

EUIPO称,阿尔巴尼亚、摩洛哥和乌克兰是欧盟境内假货的主要转运国。2016年EUIPO的报告显示,香港、中国、土耳其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是欧盟境内山寨品的主要假货来源地。

近年来,欧洲反欺诈办公室和当地国家一直遏制中国走私者钻海关漏洞进行税务欺诈,他们估计欧盟每年损失数十亿欧元。

据路透社报导,意大利中央反欺诈办公室特别调查部官员博托(Fabio Botto)4月20日表示,欧盟和意大利政府正在调查中国企业通过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Piraeus)走私大量假冒商品,涉嫌进行大规模税务欺诈。

博托称,有证据显示由犯罪团伙经营的中资企业,通过比雷埃夫斯输入大量冒牌商品,以逃避缴纳进口税及商品增值税(VAT)。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