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多国法律团体联署 谴责中共打压律师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多国法律团体联署 谴责中共打压律师

6月6号,多个国家的法律团体发表联署声明,谴责中共打压维权律师

这些法律团体在声明中说,自2015年709大抓捕发生至今,中共持续打压维权律师已经三年,但打压行动还未停止,而打压形式则从以往的“刑事拘捕”,变成了近期的“行政惩戒”,也就是直接注销或者吊销维权律师的执业证,剥夺律师的执业权。

联署声明说,最近8个月内,中国大陆已经有17名维权律师和3个律师事务所,被注销或者吊销了执业证。这是违反中共宪法的行为。

法律团体对中共的这些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撤销有关惩罚措施。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联署活动由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发起,参与联署的有日本、瑞士、荷兰、台湾和香港的6个法律团体。

美国会要求调查著名环保组织与中共关系

美国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的两名资深共和党议员,6月5号致信著名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要求该组织澄清与中共政府历时20年的关系,并交出与中共交易的所有文件。

议员们引述了有关中共在海外通过资助大学、智库、权益组织和其它机构,来塑造自己在包括环保议题在内的全球形象的美国中情局报告。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6月6号报导说,议员们表示:“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在处理涉及北京的环境问题时,暗中偏袒中共,“主动实行自我审查,持有偏见,通常避免批评中共官员”,同时,对美国却采取对抗的方式。

议员们举例说:“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几次提起诉讼,阻止或遏制美国在太平洋的海军演习,理由是反潜作战演习和使用远程声纳会伤害海洋生物。但与此同时,他们对北京在南中国海岛屿上进行军事化建设却保持沉默。

信中说,委员会对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对中共提供的帮助“可能对美国构成伤害感到忧虑”。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