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国人进餐 怎样不失礼?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讯】与美国人用餐时,有很多礼仪与东方人的习惯不同,在美国用餐时有哪些礼仪呢?来听听国际礼仪老师的建议。

国际礼仪老师建议,在公共场所用餐时,讲话声音要小声,不要吵到其他人。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 Lisa Lu):“我们只要隔壁的人听得到就好。不可以对桌叫:哎,老李过来呀,这样子不好,我们就可以轻轻站起来,走到对方那边跟他讲一下。请他过来。”

用餐时,不要把手机和皮包放到餐桌上。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Lisa Lu):“有的放了一桌子钥匙,不可以的,在礼节上这些东西都属于你自己的,有些人你要是到人家家里,你可以放到客厅,你如果去餐厅你可能就放在腿的前面或座位的后面。”

华人喜欢在餐桌上帮助客人夹菜,但与西人进餐时应尽量避免。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Lisa Lu):“因为每个人嗜好不同啊,你吃鱼我吃肉啊,你吃菜,我不吃菜啊,他可能有高血压糖尿病,我们帮人家夹,夹在盘子里的菜要吃完,别人就会不高兴,或不好意思。”

喝汤的时候不要发出声音。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Lisa Lu):“不要说,好棒啊,一定不能出声音。”“汤匙不要放在汤上会翻出来,汤匙就放在盘子的外面边边。”

用餐后离席也不要大声喧哗。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Lisa Lu):“通常你会来跟主人轻轻的致意一下,或者是先到跟主人致意:我今天会先离席。跟旁边的人打个招呼,你就可以回去了。”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