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追着人跑 勇敢父子13次冲入救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从本月初开始,危地马拉城西南约40公里的富埃戈火山数度喷发,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蒙在灰烬中的村民灰头土脸奔走逃命,期间有一对勇敢父子13次冲入满是灰烬的地方救人,令人感动。

阿德里安·拉里奥斯(Adrian Larios)近日告诉路透社,他和他的父亲来回开了13次车,去帮助那些无法快速逃离的人们撤到安全地带。阿德里安拍摄视频显示,他的父亲开车并敦促人们进入车内,因为很多人当时是跑着下山的。

另外一位消防员也用手机记录下了他们驾驶的车辆被火山灰吞没的惊魂瞬间。当时,大量火山灰向附近城镇袭来,这辆车和很多骑着摩托车的人正在逃离,有人大声呼喊“快跑”。

但火山灰无情的将他们吞没,视频中,白昼突然成了黑夜一般,只能看见车灯的亮光。虽然消防员侥幸逃生,但骑摩托车的人是否全部安全逃离就不得而知了。

相关视频:

富埃戈火山(Fuego volcano)海拔3763米,属活火山,是中美洲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位于首都危地马拉市(Guatemala City)西南方约40公里。当地时间6月3日开始,火山多次喷发,喷出高达1.7万米的浓烟和火山灰,几乎吞噬中美洲的天空。

蒙在灰烬中的村民灰头土脸奔走逃命,民防人员试图将他们移往安全的灾时庇护所,遍地可见被烧死的牲畜。

这是富埃戈火山40年来喷发最剧烈的一次。当地约有170万人受到火山喷发影响,1.2万人被迫转移。

据韩媒SBS报导,危国鉴识科学研究所(INACIF)周四证实,死亡人数已达109人。因救援条件危险,当局已经停止搜救工作,并警告民众不要靠近火山喷发区域。

美国政府向受害者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并表示当局正在向危地马拉的请求发送紧急援助,包括食物,水和卫生设施以及资金援助。美国空军6日运送6名因火山喷发而受伤的危国儿童至德州就医。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也对这个中美洲贫穷国家发生的灾难表示担忧。

目前,很多遇难者的尸体已经被找到,但部分尸体被火山岩浆毁坏,身份识别工作进展缓慢。救援人员表示,火山再次喷发后,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2018年6月4日,
火峰火山大喷发,图为在危地马拉市西南约35公里处的圣米格洛斯洛特斯村,火山灰覆盖全村,救难人员持续搜救。(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4日,
火峰火山大喷发,图为在危地马拉市西南约35公里处的圣米格洛斯洛特斯村,火山灰覆盖全村,救难人员持续搜救。(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4日,火峰火山大喷发,图为在危地马拉市西南约35公里处的圣米格洛斯洛特斯村,村民伤心无力拯救家人。(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危地马拉火山喷发已99死 美军送6童赴德州就医
相关链接: 夏威夷火山喷发难料 南美火山却露“杀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