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悉尼首映 引热烈反响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讯】澳大利亚纽省教育厅目前正在审查孔子课堂教学计划。周四(6月7日)晚,纪录片《假孔子之名》在悉尼的纽省议会放映,将中共渗透澳大利亚学术领域的手法再度曝光,引发关注。请看报导。

纪录片《假孔子之名》以孔子学院前教师赵琪出走孔子学院的经历为线索,揭露了中共通过汉语教学输出意识形态,进行统战,以及逐渐引起西方社会抵制的过程。正值澳大利亚各界密切聚焦中共渗透之际,影片引起热烈反响。

纽省绿党教育发言人Tamara Smith:这是共产党的宣传媒介。我们需要明确看清,这是共产党政府和意识形态的教学,而非简单的语言教学。

观众 Astrid:孔子学院是和中共政府一起为了中共的宣传计划运作。非常隐蔽,非常具有破坏性。我很震惊孔子学院在全世界的规模,对其如何迅速发展我们知之甚少。

澳大利亚共有14所孔子学院和67间孔子教室。纪录片导演秋旻现场连线,与出席放映的嘉宾和观众们进一步探讨孔子学院带给西方社会的危害,并呼吁关闭澳大利亚的孔子学院。

澳大利亚西藏议会会长 Kyinzom Dhongdue:在澳大利亚,学生应该拥有思辨的自由,在没有恐惧、没有限制的情况下能够公开审视所有世界话题。

资深教育业者Kerry Wright:今晚的纪录片非常鼓舞人心,加拿大是如何非常努力的拒绝了孔子学院。作为资深教育者我认为,澳大利亚应该尽快去做同样的事情。任何继续与孔子学院有关的行为 都会让我感到非常不安和担忧。

纽省绿党教育发言人Tamara Smith:我认为,纽省的任何公立学校都不应该有孔子学院,不应该允许它在我们的学校里运作,这正是我将向纽省教育厅长反映的问题。

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的一些大学已经终止了孔子学院的项目。澳大利亚纽省教育厅目前正在对孔子课堂教学计划进行审查。

新唐人记者燕珊、周东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