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英国国会首映 主流关注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讯】6月5日,受英国人权委员会邀请,加拿大华裔导演制作,获得十多个国际大奖的纪录片《假孔子之名》,在英国国会大厦首映。引起现场观众的积极响应。

由加拿大华裔导演制作的纪录片《假孔子之名》,历时三年完成。6月5日,受邀在英国国会首映,获得观众热烈回响。

影片揭露,中共政府耗资数十亿美元打造的汉语教学机构“孔子学院”,发展十三年以来在国际上备受争议的事实。

伦敦国王学院讲师 Niall McCrae:“我很清楚,我的大学中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但我不知道的是,这些学生组中有一到两名实际上为中共政府从事间谍活动,监视他们的同学。这件事让我震惊。”

美国国际共和学会欧洲部主任 Miriam Lexmann:“我认为(英国)政府,不应该仍然认为中共政府是一个友好的政权。”

今年初,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开始对英国的孔子学院进行调查取证。调查结果预计将在7月之前发布。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 主办方 Benedict Rogers:“如果(孔子学院)仅仅是语言教学和文化传播,我想所有人都会欢迎。但事实上(孔子学院)是中共的宣传机器,设置在高校中,更广泛的影响高校学术自由尤其令人担忧。”

目前,英国有29家孔子学院,127个孔子课堂,数量仅排在美国之后。

纪录片导演 秋旻:“英国不仅在欧洲,乃至世界都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孔子学院的议题在英国讨论的比较少。”

“我希望通过《假孔子之名》的放映,能够让英国的媒体、国民以及全体欧洲的人士,能够开始
关注孔子学院的议题。”

6月6日和7日,影片分别在布里斯托和爱丁堡公映,9日和12日还会回到伦敦放映两场。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