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峰会召开 川普出席吁公平贸易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抵达加拿大,参加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来看本台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记者:“6月7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城北部的Charlevoix小镇,美英法德意日和加拿大首脑汇聚一起,举行7国峰会。为保障七国领导人的安全,加拿大皇家骑警增派了大量警力,Charlevoix小镇从优美的度假村变成戒备森严的城堡。美国总统川普今天上午抵达,这是川普上任后第一次访问加拿大。”

周五,峰会东道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仪式,欢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欧盟领导人。

依照传统,所有与会领袖拍下集体照,象征友谊永固。

美国自本月起,对欧盟和加拿大课征钢铝关税,引发各国不满。

川普总统表示,欧盟和加拿大长期以来对美国设置关税壁垒,却对此只字不提,非常不公。

美国总统川普:“他们不提他们对美国农民设置关税壁垒的事实,他们不提他们(对我们)征收近300%关税的事实。 当所有问题理顺之后,我们还会和好如初。”

2017年,欧盟对美国的贸易顺差1510亿美元,其中德国贡献最大,依次是意大利、荷兰与法国。

川普强调,期待藉由本次峰会,解决长期以来美国遭遇不公贸易的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现在不能按照之前的协议做生意了。欧盟非常不公平的对待我们,加拿大也是,墨西哥也是。虽然如此,但我认为我们还是会达成协议。”

有分析称,七国集团内部各有诉求。只有加拿大和法国坚决抵制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主张对美国让步。

新唐人记者曹菁、周荔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