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无人驾驶可减少交通事故?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讯】6月7日,国家运输安全局针对3月份加州发生的特斯拉车祸发布了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车祸发生时车辆处于自动驾驶状态。无人驾驶技术的优劣,因此引发了又一轮讨论。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AAA交通安全基金会执行长杨正义认为,有些无人驾驶事故是人为因素造成。

AAA交通安全基金会执行长杨正义:“我们看一些研究报告发觉,这些最主要原因是驾驶者没有完全的去了解他的车子的功能是什么。”

他认为,无人驾驶技术相比人脑实际上应变速度会更快。

KOA公司资深工程师杨学海:“无人车自己会做多种模式计算,用电子计算比用人脑去想会快上非常多,它不需要2.5秒,它1秒都不到就决定要走还是不走。 ”

美国2016年因交通事故丧生的人数为每天100人以上,杨正义认为,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有希望帮助减少交通事故。

AAA交通安全基金会执行长杨正义:“如果以后无人驾驶真正做好的话,我们有机会从一天100多人丧生一直到接近零。”

杨正义认为,真正达到无人驾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AAA交通安全基金会执行长杨正义:“到所谓的真正无人驾驶这个程度,是还要多久时间,据我自己的看法这还要好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够达到那样的程度,因为有太多太多的细节我们都还没有去掌握去了解。”

他也表示,人工智能还没有办法解决突发交通状况,因此人工智能到底能不能代替驾驶者还有待研究。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