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开全美首个毒品注射处 社区抗议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讯】为了降低吸毒致死率,从今年7月开始,旧金山市府将投入资金开设全美首个安全毒品注射站,配备专门人员为毒瘾患者提供服务。不过,这种作法引发社区的质疑和抗议,认为此举是在鼓励吸毒,而不是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反对旧金山成立城市“安全”毒品注射站的社区团体,6月8号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他们指出该行为时在纵容毒品犯罪。

国际信仰联盟的主席Ron Allen:“这仅仅是为了钱,我们的立法者,市议员以及政治家们,现在成了新毒贩,他们允许毒品进入城市,进入社区。”

去年,旧金山市议长布里德(London Breed)开全美先河,提出设立“毒品安全注射站”的计划。从今年7月开始旧金山卫生局将在全市进行推广。该计划将拨款让专人指导毒瘾患者注射毒品,目的是减少死亡案例。

国际信仰联盟的主席Ron Allen:“当毒瘾发作时,无论是可卡因,还是海洛因,或是香烟或酒精,他们不会寻找戒毒,他们只想找到下一剂量,或下一注射,下一个酒瓶,或下一根烟,如此而已。因此毒品注射中心说他们是安全的,那里不可能有安全的视线,毒品不可能会安全的。”

“毒品安全注射站”最早在加拿大温哥华出现。有分析指出,该计划实施一年后与预期相反,因毒品死亡的人数呈增长趋势。到2017年,温哥华已成为加拿大毒品过量致死最多的城市之一。

中华福音教会长老周海瑞:“还是一个人心道德的问题,家庭的价值观,他们都是拼命挑战你的,让你最后就是觉得,这个是正常的,没有什么关系的,但是你知道吗,这是毁了整个家庭的观念,毁了整个神造人的时候良心的关系。”

有社区人士质疑,政府的作法非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加剧问题的严重性。呼吁联邦介入,打击毒品犯罪。

平等公义协会主席李少敏:“政府应该要尽全力去帮助民众不要接触毒品,去戒毒,而不是差不多鼓励他们帮助他们去抢购去打毒针,吃毒品,所以我们严重谴责,希望他们都一起都来要求联邦政府出手,执行打击这方面行动。”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