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多次前往朝鲜 前NBA球星罗德曼将赴新加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9日讯】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川金会”。前美国职篮NBA球星“小虫”罗德曼当地时间周五(6月8日)发推文称,他将赴新加坡,提供他朋友们所需的支持。

路透社报导,罗德曼(Dennis Rodman)周五在推特发文说:“我为了这次历史性峰会将飞往新加坡,我将给与川普和金正恩这些朋友们需要的任何支持。”

不过,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他会参与任何12日在新加坡的正式会谈。

白宫发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周四(6月7日)表示,罗德曼与“川金会”没有关系。

吉德里说:“我不知道这位弹性最佳的篮球球星能在会谈扮演什么角色,他在球场上很不得了,但谈判应该交给擅长谈判的人…川普(特朗普)总统是最佳人选。”

川普启程前往加拿大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峰会前,被询问罗德曼是否受邀去新加坡时表示,“不,他没有。”

罗德曼向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关系十分友好,他曾自称“驻朝鲜体育大使”。

在金正恩上台后,罗德曼曾经先后6次前往朝鲜并数次与金正恩见面。他是少数造访过孤立朝鲜、与金正恩见过面的西方人士之一。

罗德曼的多次朝鲜行也让他遭受奚落和批评,有些美国政界人物和维权人士把这视为仅仅在为朝鲜做宣传。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