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特种部队遇袭 索马里清剿任务酿1死4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9日讯】美军非洲司令部声明表示,8日,驻守索马里的美军特种部队在西南部清剿武装分子时,遭遇袭击,导致1死4伤。阿盖德分支“青年党”已承认责任。

声明中表示,美军特种部队协同近800名索马里(Somalia)及肯亚士兵,驱逐占领村落及控制要地的青年党武装分子,并建立战斗前哨站,以加强索马里政府对该地区的控制。

近日在索马里西南部朱巴兰(Jubaland)执行为期多日的任务。8日下午,武装分子以轻型武器及迫击炮,攻击侦察中的联军部队。

袭击导致一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阵亡,另有4人受伤,其中3人需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另有一名友军部队的士兵受伤。

非洲司令部没有透露阵亡士兵的姓名,以及公开参与任务的美军士兵人数。

这次是美军事隔8个月,在非洲再有伤亡。去月10月,美军4名特种部队士兵,曾在西非尼日共和国,遭到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伏击战死。

索马里“青年党”(Al-Shabab)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本月2日,美军对“青年党”目标展开空袭行动,撃毙该组织27名武装分子。

目前,美军在索马里驻守的士兵至少500人。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