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网站:朝核试场仅爆破入口 坑道仍可修复使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9日讯】美国情报网站6月8日公布监测报告,指朝鲜5月24日爆破丰溪里核试验场时,爆炸仅爆破坑道入口,部分坑道深处仍可能完好无损,未来略经修复便可再度使用。

专门关注朝鲜问题的美国情报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指出,根据朝鲜对外展示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区域的平面地图,经进一步分析后,该网站推测该核试场3条坑道内部,应完好无损;若由内而外进行修复,并不需要太长时间,便可恢复坑道的运作。

“北纬38度”进一步表示,核试验场出入口均已因爆破而封闭,如果朝鲜此时重新启动,其地面上的活动势必遭到卫星记录。

因此,该网站推测,丰溪里核试场北面可能另有一条隐藏坑道,朝鲜当局可透过该通道,派遣人员及机具进入试验场内部,在地面以下施工维修坑道,进而使试验场恢复运作。


丰溪里核试验场北面、南面及西面坑道,各有三处埋放炸药包。(图片截自网络)

综合此前报导,为了在“川金会”前向外界展示“弃核”决心,朝鲜当局决定于5月24日在五国媒体记者“观摩”和“见证”下,爆破丰溪里核子试验场。

所谓“观摩”和“见证”,朝鲜当局在24日爆破当天,只允许记者们站在距离隧道500公尺外的看台上“观摩”,并没收了记者们随身携带的辐射测量器,声称“保证不会有放射性物质外泄”,更建议外国记者们可以亲自喝喝当地溪水以“见证”。

本月初,一名匿名的美国情资官员曾向CNN表示,金正恩并没有放弃拥核的计划。他指出,根据丰溪里核试验场爆破的现场照片显示,爆破后掀起的沙尘暴规模小,怀疑爆炸强度不足以摧毁隧道

事实上,美国一直对朝鲜仅仅邀请媒体记者见证核试场爆破,而将国际独立核监察员排斥在外,感到怀疑。

另外,“北纬38度”(38 North)亦曾在三天前(6月6日)公布一张卫星图像,显示位于朝鲜西部龟城(Kusong)以北的弹道飞弹试验发射台,已被当局拆除。

该网站分析称,目前,尚不能判断朝鲜此举代表其将放弃飞弹试射,还是将在未来建造其它类似的设施。

但也有分析认为,这是金正恩在“川金会”前的又一场“作秀”,用以吸收谈判筹码。

根据公开资料,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美韩研究所”运营的“北纬38度”网站,长期透过卫星照片,监视朝鲜的重要军事设施。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