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推反中共渗透法 引台湾和在美人士关注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讯】新闻周刊(631)六四屠杀29周年之际,美国两党7名众议员提案新法,要求美国跨部门政府机构,调查中共对美国的政治渗透行为,并公开发布报告。引发台湾政界关注,同时一些在美国的中国人士也表示欢迎。

近年来,中共不断渗透海外、危害全球自由民主价值,引起各国警觉。6月5日,以史密斯为首的7位跨党派美国联邦众议员,共同向国会提出《反制中共政府及共产党政治影响力运作法案》。

草案要求美国国务院组织一项跨部门调查,并向国会提交公开报告,说明中共出于政治目的,扩大对美政治影响力的情况。

美国联邦众议员 Chris Smith:“当他们做出全面调查,其渗透模式就会浮现出来。是时候要曝光和审查中共政府在美国所做所为了。我们知道这在全球都在发生。但是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在这里做。这就是法案将会实现的。”

草案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出发,认为中共正在利用美国自由开放制度,传播其意识形态,包括使用公开和秘密手段,试图腐化、胁迫美国政治和经济精英、媒体和舆论、公民社会、学术界,以及海外华人。

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 召委 王定宇:“ (如果立法生效) 这几几乎乎可以宣示,川普领导的美国政府,要切断中共在外面的地下网络、切断它们地下黑暗的行为。”

提案也要求,中共扶植的孔子学院,需要依法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今年2月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伊在国会作证时表示,FBI一直在监视各地的孔子学院。

雷伊指出,据联调局在全美各地的分支机构观察,中共使用了包括教授、科学家以及学生等非传统的情报收集人员,收集美国情报。

法案要求,制定长期战略因应中共,不过对于被中共锁定威胁的美籍华人和学生学者,美国执法机构应提供保护。

中华民国立法院内政委员会 立委 张宏陆:“美国这次法案,做得非常的好。把中国的人民、中国文化分的清楚,我(美方)的目标就是中国共产党,我觉得是相当负责任,也符合世界潮流。”

美国两党议员突破党派分歧,合力抗击中共,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多年前就有很多中国异见人士给美国政要提出劝告,但一直被忽视。最近这些年,两党政要都开始逐渐清醒,认识到中共对美国的渗透是全方位的。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 张健:“美国自以为中共很难突破美国的防线。但是从在美国后来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件,不难看出,中共的渗透已经是非常有力了。而且现在美国也是亡羊补牢的方式。”

国际局势正对中共形成内外压力,全球多国反渗透,而中国内部超过三亿人退出共产党组织。立委认为,这一趋势下,国际商业界可能出现去共化效应。

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 召委 王定宇:“(各国行动吓阻下)任何企业背后,只要有共军的资金、中共统战部的资金、中共国安部的资金、中共本身的资金,在全世界都进不了市场。那我想退出共产党运动,会有另一波高潮,就是商界要脱掉共产党的核心,否则你(企业)根本在国际自由贸易上,你做不下去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