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 凝聚海外侨胞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讯】侨务委员长吴新兴,从5月22日开始在欧洲各国访视侨社侨胞,到访瑞典、卢森堡、爱尔兰和英国。并在5月30日到达伦敦,拜会伦敦侨社。委员长吴新兴也在泰晤士河边接受了新唐人英国记者站的专访,请看来自英国的报导。

侨务委员长吴新兴到访伦敦,受到伦敦侨领热情迎接。

上任两年来,吴新兴走访世界各地侨社,里程数加在一起足以绕地球16圈。

侨务委员长 吴新兴:
“侨胞散居在我们全球各地,就好像我们的台湾母亲手上的珍珠撒在全球各地,每一个侨胞,都像是珍珠一样宝贵。”

侨务委员长 吴新兴:
“ 大家见面都很开心,尤其我们华人最讲究感情。通过这样的旅行,通过这样拜会访视侨胞,我们认为真的是达到了那种台湾和海外侨胞紧密连结的哪种感情。 ”

吴新兴介绍,侨委会在海外侨社推行的三项政策, 希望进一步服务侨民。

侨务委员长 吴新兴:
“去年‘双十’国庆的时候我们推出了‘侨胞卡’,这是侨委会有史以来第一次推出侨胞卡。利用侨胞卡,任何我们的侨胞,认同中华民国 认同台湾的侨胞,都可以来和我们侨委会领取。”

侨胞卡可以让侨胞在台湾时,在衣、食、住、行、育、乐方面,都可享有一定优惠。第二项政策是实施开阔大专青年视野的“搭桥计划”。

侨务委员长 吴新兴:
“我们结合海外侨界的力量,让我们国内的大专青年能够到海外来看看世界,第一了解侨胞在海外生活的情况,在海外奋斗打拼的过程。”

第三项政策是针对侨界组织的急难救济协会。

侨务委员长 吴新兴:
“运用侨界的力量,因为毕竟我们有很多侨胞在海外工作生活,有学生读书,渡假打工的青年,有观光客,他们在海外一旦有发生不幸的事情,我们通过侨社急难救助协会可以随时提供必要的协助。”

中共的“统战”以及对台湾的打压与日俱增,更渗透到台湾内部和海外侨社。吴新兴表示,“统战”不会改变海外侨民对于台湾的认同,他也提醒侨社认清中共目的,团结一致,同时唯有彼此善意理解,才能改善两岸关系。

侨务委员长 吴新兴:
“我们觉得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尊重,珍惜,爱护。更不要说海峡两岸都是同文同种的这样的一个华人世界。我觉得真的是从心里面有爱心。”

侨务委员长 吴新兴:
“政府不见得把每个人都绑在你自己的国土里,也让这些年轻人、侨胞在全世界扩散。这都是国家力量的延伸。所以我想都不用去担心这个问题。就好像我们有很多台湾的学生到中国大陆去读书。台商到中国大陆去经商,对中国大陆社会的了解,政治、经济、人文的了解,我认为这对未来两岸关系的项目的认识,改善或者彼此理解,都有很大的帮助。”

虽然委员长吴新兴在伦敦停留时间并不长,但通过访视,让侨胞心中充满了温暖。

侨务委员长 吴新兴:“透过《大纪元(时报)》, 透过“新唐人电视台”,跟所有的侨胞朋友问候,也祝大家在英国这样一个宝地,大家都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和乐美满,谢谢。”

新唐人记者 文沁 舒雅 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