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搭习近平专机 抵达新加坡(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2日将于新加坡举行历史峰会。金正恩已确定今(10日)将抵达新加坡。川普的空军一号则于当地时间晚间8时35分抵达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接着驱车前往下榻的香格里拉饭店。

北京时间14:40分,《海峡时报》报导,金正恩搭乘的中国国际航空波音747专机降落新加坡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Vivian Balakrishnan)也在推特推文证实,金正恩已抵达新加坡。推文中说:“欢迎金正恩委员长,金委员长刚刚抵达新加坡。”维文并贴上他与金正恩握手的照片,金正恩戴着眼镜、着深色毛装。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推特贴上他与金正恩握手的照片。(Vivian Balakrishnan脸书)

苍鹰一号”与习近平专机 陆续起飞

韩联社引述飞机航班资讯查询网站Flightradar24的资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时作为专机来使用的波音747-4J6型客机,国航CA121号航班今日凌晨4时18分从北京起飞,于朝鲜时间6时20分抵达平壤。

报导中说,这架国航客机已于8时30分出发前往新加坡。另一架金正恩的私人专机“苍鹰一号”(Chammae-1)则于9时30分出发,经过北京上空后继续往西南方向飞行。

据Flightradar24的消息,因“苍鹰一号”没有航空器呼号或航班编号,其航迹在穿过河北上空之后才被捕捉到。据预测,以目前的飞行速度,“苍鹰一号”将于今晚7-8时左右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但目前不知道金正恩是搭乘哪一架航班,外界则猜测,金正恩仍会搭乘自己的“苍鹰一号”专机前往新加坡,而中国出借的飞机则用于搭载随行人员和货物。

新加坡媒体稍早报导,金正恩赴新加坡下榻饭店,有可能就位于购物商圈附近的六星级的瑞吉酒店(The St. Regis)。

相关视频:

另据白宫消息,川普的空军一号将在新加坡当地时间晚间8时35分抵达巴耶利峇空军基地,随后驱车前往下榻的香格里拉饭店。

据新加坡政府表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分别于今日和明日与金正恩及川普会面,间接证实金正恩最晚今日就会抵达新加坡。

而川普在启程前曾表示,金正恩只有这一次机会可走向国际,而他也可在“第一时间便知道金正恩的诚意”,决定是否立刻走人破局。

不过,川普对朝鲜的未来也表示乐观,并称他与金正恩的会谈是一次和平使命。他还告诉记者“我一生都在为此做准备”。


金正恩的私人专机“苍鹰一号”(Chammae-1)则于9时30分出发,经过北京上空后继续往西南方向飞行。示意图。(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