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传统茶泡饭 “粗茶淡饭”也美味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讯】日本的茶泡饭,自江户时代起,就是一道普遍的家庭料理。但近年来,用高汤取代传统的茶水,制成的高汤泡饭日渐流行。近日,位于东京世田谷区的一家茶寮推出期间限定的煎茶泡饭,用心再现传统日本茶泡饭的美味。

记者:好吃不过茶泡饭。东京茶寮推出正宗煎茶泡饭,为的就是恢复传统日式茶泡饭的经典美味。

简约的器具,精巧的构思。作为世界首家手冲茶寮,将日本煎茶以手冲咖啡的方式冲泡,让每一滴茶叶的香醇都充分渗透入米饭。

东京茶寮店长 井原优花:“这个茶具看起来像滴咖啡的器具,开水注入后也不会从下面流出。就形成一个没有盖的茶壶,既可以看到茶叶在水中舒展的样子,又可以闻到茶叶的香味。达到了用五感来品茶的效果。 ”

墨绿色嫩软的新芽制成“碾茶”,烘培后的玄米,金黄饱满,搭配咸鲑鱼,不论从色,香,味以及嗅觉上,都堪称是茶泡饭中的逸品。

东京茶寮店长 井原优花:“用碾茶代替海苔,碾茶是抹茶的原料,去除了茶梗,是茶味浓口感好的上品茶。这是可以和茶叶一起吃下的茶泡饭。”

温润的茶泡饭体现出店家的用心,让客人都啧啧称赞。

客人:“茶叶原有的味道,略带一点苦涩的感觉,非常好的味道。很好吃。”

日本传统茶泡饭,“粗茶淡饭”也美味。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