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本周大事多 美国6/13预期宣布升息

本周国际大事多,包括12日的川金会、14日美国料将升息,及多家重量级上市柜公司股东常会,分析师认为,台股接近前高11270点,本周随时有可能创高。

2. 创造货币权集中央行 瑞士公投说“不”

瑞士“主权货币动议”公投,禁止商业银行在放款时创造新货币,但10日遭到投票否决,代表瑞士央行在内既有金融体制者的胜利,也让全球金融界松一口气。

3. 郭董冲半导体 组跨国大联盟

鸿海集团冲刺半导体布局,除了活化既有的夏普旗下8吋厂之外,旗下半导体次集团总经理刘扬伟证实,与国内记忆体大厂旺宏接触过,并将携手韩国SK集团深化合作。

4. 世界足球赛热潮 助涨比特币

随着世界杯的来临,部分人开始利用比特币和加密货币来付款,数家饭店接受比特币做为付款方式,世界杯有几场球赛便在当地体育馆进行,另外,部分航空公司、旅行社以及酒吧也将受理加密货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