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朝鲜绑架日本人 日盼“川金会”有助和平安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今(12)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世纪会面,日本媒体报导,日本政府期待双方在重大问题有所进展,借此让东北亚往和平安定迈大步的历史性会谈。

川普金正恩上午约9时4分于新加坡互相问候,随后握手合照,然后进入一对一的会谈。

产经新闻报导,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对于,川普与金正恩首度举行会谈,强烈期待能让核武、弹道飞弹及朝鲜绑架日本人等问题有所进展。

菅义伟说,日美领袖对美国与朝鲜领袖会谈将持续紧密合作。

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说,会谈焦点在于朝鲜是否愿放弃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及所有射程的弹道飞弹,承诺“完全、可验证及不可逆的方式”来放弃核武。

对于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他说,川普虽然将在会谈中协助提出,但最终还是必须由日本和朝鲜来协商的问题。

河野太郎说,将据今天会谈的发展,来规划明后天访问韩国,举行各方外交部长会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与来访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会谈。安倍在记者会就川金会表示,期待能为解决核武、飞弹及最重要的日人遭朝鲜绑架问题带来进展。并称今后对于朝鲜,也将发出强烈的讯息,希望和马哈地一起合作。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