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签G7联合公报 德国:欧洲需更团结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讯】史上分歧最大的G7峰会落幕,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拒签联合公报,引发其他六国不满。德国表示,欧洲需要更加团结一致,欧盟准备对美国钢铝税提出报复措施。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拒签G7峰会联合公报,德国各界反响强烈。

默克尔承诺,欧盟将针对美国的钢铝关税施行反制措施。

德国黑森州州长布菲耶:“我认为,目前非常重要的是,欧洲人要团结起来。默克尔总理很明确地表明了这一点。目前是一个混乱而困难的阶段,答案只有一个:欧洲必须尽量用一个声音说话,并在国际舞台上团结一致。”

德国是欧盟最大的经济体,美国总统川普自然把注意力集中在德国身上。他坚持之前的观点,考虑征收汽车进口税。

针对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纠纷,德国经济部长阿特麦尔表示:“目前看上去没有没有解决办法,至少短期内没有。”

德国绿党主席贝尔伯克:“德国首先要行动,我们必须和法国一起,将欧盟向前推进一大步。”

对于欧盟来说,周一有一个好消息,意大利新上任的经济部长特里亚 表示,意大利无意脱离欧元区,这消除了投资者对欧元区分崩离析的担忧。

周一,欧洲股指上涨0.8%,意大利股市上涨3.4%。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