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破财消灾?传人扣上海 出售资产还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2日讯】中国金融大鳄肖建华自去年2月被从香港带回中国大陆,配合调查后,引发各界猜测。英媒最新消息称,肖建华正配合当局出清“明天系”的资产。肖建华目前被扣留在上海。

虽然中共官方一直没有对外透露任何有关肖建华的案情信息,肖建华也未在公众的视野中出现。不过,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6月12日引述熟识肖建华家人的消息人士表示,肖建华目前被扣留在上海,正配合中共当局,出售他投资公司“明天控股”旗下的许多资产,以降低不断上升的金融风险。

消息人士称,由于明天系持有资产的情况错综复杂,包括多家上市实体、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经纪公司,资产剥离的过程预计将持续3年以上。

该名人士透露,近年来,为了支撑大举收购,明天系向银行大量借债,因此让明天系的资产剥离变得复杂,肖建华必须与当局合作,以避免明天系崩溃以及与明天系有往来的银行陷入危机。

据报导,肖建华被视为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江派权贵集团的白手套、操盘手。其为中共江派海外走资、洗钱,同时兼任特务角色,拉拢、收买西方海外顶尖政要。

据称,江派的“大总管”曾庆红之子曾伟,2006年以37亿元鲸吞山东鲁能集团资产达738亿元,肖建华就是其前台操盘手。

肖建华参与了2015年做空内地股市的事件,其背后是曾庆红、曾庆淮兄弟。据传,肖建华案已被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

5月29日,港媒《南华早报》引述知情人透露,肖建华的案件,目前调查已完成,并已移交检察机关,进入司法程序。预计今年6月底肖建华将接受法庭审理。

另有消息人士预估,肖案的庭审可能会在今年8月或9月份进行。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