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世纪会谈 韩国人紧盯直播有喜有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2日讯】韩媒以“世纪会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二(6月12日)在新加坡的峰会。两人握手和友好交谈的画面传回韩国,令韩国民众有喜有忧。

法新社报导,文在寅与内阁部会首长在总统府青瓦台,透过现场直播观看“川金会”,过程中面带微笑,一度鼓掌。

文在寅先前与金正恩的韩朝高峰会,为今天这场“川金会”铺路。文在寅说:“我们希望高峰会圆满成功,为我们带来完全非核化、和平”,让美、韩、朝三国关系进入新时代。

首尔车站有大批群众紧盯着电视萤幕,见川普和金正恩友好寒暄时,爆出欢呼声与掌声。


首尔车站人们观看美国总统川普(右)与
朝鲜领导金正恩(左)会面的电视画面。(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首尔火车站直播美国总统川普(右)与朝鲜领导金正恩(左)人握手画面。(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大学生郑亚妊(Jung A-im,译音)说,看着这场历史峰会,深受感动。她说:“看到两位领袖握手,我觉得…我活在历史时刻。”

许多韩国民众从手机收看峰会直播。一名网友在新闻报导下留言说:“世界历史正发生大转变。”

但也有其他人对平壤的意图抱持怀疑态度,称朝鲜过去也曾多次想要修好,但后来都无疾而终。

有人写说:“金正恩同意与川普见面,代表他正(因经济制裁)度日艰难,但我们正给他再活下去的机会,如同我们过去对(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作过的。”韩国过去曾经向金正日提议和解。


首尔车站人们观看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金正恩会面的电视画面。(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首尔车站人们观看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金正恩会面的电视画面。(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首尔车站人们观看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金正恩会面的电视画面。(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在美国洛杉矶,人们在餐厅观看美朝峰会的直播。(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亦有直播川普与金正恩的握手片段,大批民众在屏幕下收看。(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