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签联合声明 川普:历史性成功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讯】当地时间周二下午,举世瞩目的川金会在新加坡落幕。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签署了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努力实现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并将努力建立“新的美朝关系”。

当地时间上午9点,川普和金正恩来到会谈地点,握手问候。金正恩提前到达,据称,这是按照东方礼节,晚辈要等候长者,以示尊重。

两人随后进行了40分钟的一对一会谈,各自有一名翻译在场。会晤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

川普:“我们将迅速启动(无核化)进程。非常非常迅速,绝对地。”

川普说,签署的历史性文件,将为世界解决一个巨大而危险的问题;由于这次峰会,美国和朝鲜的关系也将发生重大变化。

川普:“我要说,这(次会晤)比任何人所预想的要好很多。这将促成更多、更多的密切交往。”

金正恩承诺,签署该文件将“抛弃过去”,“世界将会看到重大变化”。

当天下午,川普召开记者会,说明联合声明的一些细节。

川普:“我和金委员长刚签署了联合声明,他重申他对实现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的坚定承诺。我们也同意,尽早进行强有力的谈判,以实施该协议。”

他说,这次峰会取得了“历史性”成功,金正恩会很快启动去核化行动,换取朝鲜的经济繁荣和美国对其安全的保证。

川普说:“实际上,当他一回平壤,就会很快,我想会立即启动这一进程。”

川普说,接下来,美方团队将继续努力,直到朝鲜完全弃核,但也承认,彻底无核化要花很长时间。

他还表示,美国将向朝鲜派出很多人,来完成对无核化进程的核查工作。

川普说,朝鲜核武库的规模“相当可观”,美方“掌握了准确情报”。

川普还说,金正恩告诉他,朝鲜正摧毁一个导弹引擎试验场地,但川普坚持,暂时仍维持对平壤的制裁。

川普:“制裁将会结束,一旦我们确认核武器不再是问题。”

谈到朝鲜无核化时,川普说美国主要与韩国、日本合作,将中共的角色“边缘化”了。

川普还说,将停止美国在朝鲜半岛的军演,但暂时不会从韩国撤军。

记者会后,川普于当晚搭空军一号返回美国。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