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暴雨多人遭电击死亡 官方噤声惹怒网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2日讯】热带风暴“艾云尼”(Tropical Storm Ewiniar)日前登陆广东珠三角地区,造成多市连续数十小时的猛烈暴雨,部分地段的淹水甚至到达车顶。多位市民爆出疑似行人在暴雨中触电身亡的图片、视频,遭到官方封锁。截至目前,当局仍未对相关质疑做出回应。

综合媒体报导,飓风艾云尼”于6月7日晚间登陆广东,在广州市连续降下21小时大暴雨,交通几乎完全瘫痪。

云浮市新兴县出现特大暴雨,房屋倒塌、山崩,已传出5人死亡。

日前,另有多名市民在社交媒体上爆出,8日下午,一名17岁男子在路经广州市白云区靠近机场路过斑马线时,疑因触电倒在水中,后经抢救不治。其死亡证明显示,死因可能为“电击伤”,男子家属认为是附近的电力设备漏电所致。

同天,一对母女在佛山市禅城区一公交车站等车时,因灯箱漏电,导致双双触电身亡。有目击者称,母亲将近40岁,女童10岁左右,在水中躺了约有半个小时,才被人发现;警察到场后封锁了现场。

事发后,禅城供电局工作人员称,造成事故的原因是公交站台的广告牌漏电,导致悲剧。

另一起触电事故发生在广东省肇庆市。据报导,6月8日,该市一名男子在鼎湖区桂城街道枫苑路突然倒地,浸泡在雨水中一动不动,疑因触电致死。

上述事故经网络爆光及转传后,大陆城市公共设施的安全隐患问题,再度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

但截至目前,官方没有对事故作出任何正面回应。不仅如此,相关灾情消息反而遭到了当局的封锁和删除,引发民怨沸腾。

有社交媒体消息指,中共官方媒体接到上级命令,禁止对暴雨中触电身亡事件进行报导;爆光事件真相的相关论坛、讨论,亦遭到删帖。

不少当地网民对漏电事故表示担忧,并批评电业局严重失职。也有网民对公共设施不能得到及时的维护和维修,感到愤怒。

还有网民直言,佛山、广州、肇庆,这么多起触电事故,还有多处积水淹没车辆等灾情……政府是不是该好好反省一下城市地下排水系统的建设问题?

根据官方统计,目前,广西、福建、湖南等周边地区,也都受到暴雨影响,超过21万人受灾,29间房屋倒塌。

但由于当局封锁消息,实际受灾情况可能更加严重。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