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军演后如何保战力?五角大楼:仍有军事训练不会咄咄逼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3日讯】“川金会”结束后,川普总统宣布美军将停止在朝鲜半岛实行军演。周二(6月12日),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五角大楼正在制定相应计划,以保证驻韩美军在停止军演的情况下仍保持有效的战斗力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6月12日报导,美国国防部官员们周二表示,国防部正在制定计划重组、减小规模并重新安排与韩国共同进行的军事训练。

一位不愿具名的五角大楼官员称,“我们将维持我军的战备状态”。他表示,美军目前正在完善相关政策。

几名消息人士表示,军事训练仍将继续,但不会再以 “当着你的面”(in-your-face)的咄咄逼人的态势、以“军演”的名称高调呈现。而以往美韩联合军演都是定期公布、并冠之以富于攻击性的代号如“超级雷霆”(Max Thunder)、“关键决断”(Key Resolve )等。

五角大楼发言人怀特(Dana White)声明,国防部欢迎美朝峰会发出好消息,并完全支持美朝之间正在进行的以外交手段为主解决朝核问题的努力。

怀特指出,美韩的联盟关系依然牢不可破,以保证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首脑峰会的结果是沿着这一路径迈向目标的第一步。而美国最终的目标是,朝鲜半岛要实现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和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区(Indo-Pacific)。

川普宣布,美韩联军的“战争游戏”将终止,“除非且直到我们看到今后的谈判不像应该的那样在进行”。

五角大楼确认,下一个美韩联合军演——“乙支自由卫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演习原定于今年秋天举行。一名发言人称,目前负责这一军演的指挥官还没接到新的命令,因为关于如何履行总统的承诺,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落实。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