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村民追讨林地赔偿款被装载机撞死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讯】最近,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大河村村民在网上投诉,当地一家采石场占用农田耕地数百亩,开山取石,毁坏林木,污染环境。5月29号,村民张存劳到采石场追讨林地赔偿款,被装载机司机推撞致死,迄今投诉无门。

据了解,5月29号,大河村涝峪七组村民祁淑芳和丈夫张存劳到鑫兴采石场追讨林地赔偿款,与采石场责任人发生争执后,被采石场装载机李姓司机推撞致死。

事发后,死者家属到商州区公安分局要求尸检,要求按刑事案件立案调查,并到区信访局反映,但警方却以交通事故处理。

大河村涝峪七组村民祁淑芳:“采石场这一百多亩山林不给赔,跟他要钱,他不给,后来把我丈夫用装载机推死了,交警队处理肇事向着那方嘛,咱们也没有人,咱们也没有钱,我的丈夫现在还在商洛中心医院太平间放着。”

死者家属认为,采石场涉嫌故意杀人,并伪造交通事故现场,而且有现场目击证人,家属要求查明死因,多次向警方反映,都未被采信。

邻村村民吕先生:“据说是有什么纠纷,装载机把人压死了,当时之恐布,撞死掉了。”

大河村民在投诉材料说,鑫兴采石场占用农田耕地数百亩,擅自更改林地用途,大肆开山取石,毁坏林木,占用耕地河道数年。严重影响一千多村民的出行、饮水、生活环境等一系列问题。

祁淑芳:“开采五年多了,占了好多好多的土地,合同完了,还继续开采,破坏环境,对村民的身体都不好,花草树木、庄稼,都受到了污染,受到了伤害嘛,投诉不管用,没人下来查,没人管。”

张存劳的95亩山林被偷卖给采石场,多次到镇政府反映,都置之不理,打官司也败诉。因为坚持维权,祁淑芳和张存劳夫妇多次受到采石场的恐吓威胁。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