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客机在空中“超机” 一架遭尾波乱流“俯冲”太平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4日讯】一架由美国洛杉矶飞往墨尔本的澳洲航空公司客机,10日(周日)在太平洋上空,疑受旗下另一客机引起的尾波乱流,乘客形容有如自由落体,又像坐过山车“俯冲”,上上下下约10秒,让机上数百名乘客饱受惊吓,所幸没有人受伤。

涉事两架客机分别为澳洲航空公司编号QF94和QF12的空中巴士A380。QF94周日晚间11时29分,从洛杉矶飞往墨尔本,比原定时间慢了49分钟;QF12于当晚11时27分从同一机场起飞,前往悉尼,比原定时间慢了57分钟。

QF94航班起飞2小时后,在太平洋上空遇到QF12,两架客机相距约37公里。QF94受到QF12的尾波乱流影响,突然直线下落,给机上乘客造成极大震动。

一位乘客惊恐的说,受到乱流的影响,QF94航班开始向下,冲向太平洋。

另有的乘客说,当时就像坐过山车,人们手拉着手,担心会有生命危险。

女乘客威尔逊(Janelle Wilson)则形容客机像自由落体“直坠向大海”。她说,“飞机下冲时,我感到一种反胃的感觉。我尖叫着,握住坐在我身边女士的手,只是等着,但我绝对以为飞机要坠毁了。这真是可怕。”

威尔逊说,事情发生得太快,所有人都被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大家都吓坏了。“玻璃杯、盘子、瓶子都撞向了飞机尾部。”

人也在机上的澳洲电视节目主持人麦圭尔(Eddie McGuire)则说,客机上上下下约10秒,如像坐过山车俯冲。但他赞扬机组人员处理此事的专业态度。

麦圭尔说,“澳航机组人员很了不起。机长过来告诉大家刚才发生的事情,并让我们放松些。”

他说,“机长说,我们遇到了些问题,现在正在与航空调度部门对话,我们将有不同的飞行航线。”

事发后,欧洲航空安全组织“Skybrary”专家质疑两机的距离不够远,才会产生如此猛烈的乱流。

而澳洲航空14日则发声明表示,两机的距离没有违反尾流间隔标准。并称,因飞机在空中飞行,会有不可预期的乱流,故他们经常建议乘客跟机师一样,一直紧扣安全带。

澳洲交通安全局已对此事件提出质疑,并将对旅客提供的信息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