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性低气压突袭 气象局:第6号台风将登陆南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4日讯】受到东沙岛附近热带性低气压形成改变风场,台湾今天仅南部出现明显雨势,不过,气象局傍晚发布豪雨特报,全台12县市有豪雨或大雨发生概率。另外,不排除热带性低气压会在今天发展为今年第6号台风凯米(Gaemi)影响台湾,16日到18日全台仍有机会下雨,提醒民众不可掉以轻心。

气象局在今天傍晚发布豪雨特报。豪雨特报县市:台南市、高雄市、台东县、屏东县;大雨特报县市:宜兰县、台中市、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嘉义市、澎湖县、花莲县。

据中央气象局观测,过去12小时,屏东县佳冬乡累积雨量已经超过190毫米,其中春日乡士文部落累积雨量高达267毫米,位居全台之冠。而包括台东在内的多个乡镇12小时累积雨量也都超过100毫米,雨势持续累积中。

而原本预估今天全台有雨,但仅南部出现明显雨势,许多民众抱怨气象局预测失准,没有出现预期的雨势。

气象局预报员陈伊秀说明,西南气流和滞留锋之所以迟到,是因为西南气流和滞留锋的对流发展成热带性低气压,吸走了部分水汽,改变原本的风场,导致原本预期的降雨迟到。

她说,今天晚间热带性低气压将形成今年第6号台风,登陆台湾南部,明天远离台湾后,西南气流和滞留锋将持续影响台湾,16日到18日全台仍有机会下雨。

目前,中央气象局已发布热带性低气压特报,一旦发展为台风,也将改发布台风警报。提醒民众注意瞬间大雨、雷击及强阵风,山区慎防落石坍方、溪水暴涨及土石流。

相关视频:


中央气象局卫星云图。(中央气象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