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费抵薪”存留纽约征意见 莎拉·洁西卡·帕克遭抗议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讯】纽约州正就是否要取消“小费抵薪”规定,而进行公听,有部分女明星站出来支持取消。有劳工方组织代表,到知名女星莎拉·洁西卡·帕克的店铺前,表达抗议。“小费抵薪”是指对于收取小费的工人,雇主可以支付低于最低工资水平的基本薪资。

周四,有2家民权组织到女明星莎拉·洁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位于曼哈顿中城的店铺前,要求其停止推动取消“小费抵薪”的运动。

民权组织“全国行动网路”东北区负责任 Minister Kirsten Johnfoy:“让餐馆支付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时薪等于颠覆了这一行的运行模式,将导致成本升高、裁员等。从劳工方角度,很多人会因为拿最低时薪而无法生活。”

3月,包括莎拉·洁西卡·帕克、简·方达(Jane Fonda)、艾米·波勒(Amy Poehler)在内的16名女演员致信纽约州长库默,敦促其取消“小费抵薪”(Tip Credit)政策,认为它滋养了顾客对服务生进行骚扰的环境。建议提高小费工人的最低薪水,让他们不必靠小费也能生活。

艾米·波勒(Amy Poehler)成名前,曾在纽约餐馆打工至少10年时间。

演员 Amy Poehler(02/20/2018):“依赖小费意味着我们得取悦顾客、经理、厨师,因为要取悦,所以女性处于弱势、容易被剥削。”

不过民权组织代表认为这个逻辑不对。

民权组织“全国行动网路”东北区负责任 Minister Kirsten Johnfoy:“现在的说法成了让受害者如何避免受害,而不是解决性骚扰行为背后的病态原因。应该解决的是侵犯者的行为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