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禁开大麻店生变 社区居民抗议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讯】周四(6月14日)下午,旧金山市规划委员会就中国城禁止开设大麻店举行听证会,在抗议声中,以5:2的结果推翻禁令提案,此举引发社区的强烈不满。

这项由中国城选区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提出的法案,要求在旧金山开放大麻产业的当下,尊重华人的文化和习惯,禁止在中国城开设大麻药店和商店。然而,该法案在中期选举之前迟迟没有在市议会表决。选举刚刚结束,规划委员会却立即提出推翻该禁令。

社区代表 Charles Wong:“他们就是想两年之后,在中国城可以开大麻店,他们的目的就是这个。”

规划委员会原本提议,将禁令推迟2两年后执行。然而当天的投票结果显示,大麻商将可以立即进驻华埠

社区代表 Charles Wong:““在选举过后,这么短的时间,马上加这个条款进去,是在欺骗我们选民的权利。”

在市长竞选期间,候任市长布里德、市议员金贞妍等都承诺支持中国城大麻禁令,但规划委员会的决定,无疑将考验他们是否能继续兑现承诺。

社区代表 Victor Yu:“如果市民当初不知道这些市议员对我们华埠有这个承诺的话,大家就不知道这些事情。法案就会偷偷的通过。”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