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再扩权 对用户要求更严苛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讯】中国大陆的聊天工具腾讯微信,近期被指对用户要求变得更加严苛,有用户表示,近期微信在注册过程中强行要求客户将以前可选的一些功能变成必选,大陆用户甚至被强制要求开通支付宝。

“自由亚洲电台”6月14号报导说,一名记者当天在海外用手机注册微信账号时,出现“要求允许微信访问您设备上的照片、媒体库和文件内容”的提示,点击“拒绝”选项后,跳出的另一提示是,要求在手机设置中开启“存储空间许可权”,如果拒绝,则不能注册。

有大陆用户也表示,如果重新登陆微信,会发现过程变得更加繁琐,要求手机用户必须开通此前属于可选功能的微信支付,还强制要求扫码。

大陆异议人士姑鹤:“这个问题实际上就是中国大陆的一些APP它无限扩权的一个现象。因为很多的APP,它本身不需要那么多的许可权,当它有其它的图谋的时候,它就加上了这些许可权。你要是同意的话,那所有的个人隐私全部被它,也就是说你电脑的硬碟里边的所有的文件夹、文件,一个一个的去看。它的根本的目的实际就是监控公民的个人隐私。”

大陆异议人士姑鹤说,微信里面包含了很多功能,这些功能一般人是察觉不到的,最主要的两大功能,一个是聊天功能,另外一个就是隐含的一个远程监控功能。

大陆异议人士姑鹤:“一部电脑上面,还有手机上面,只要你装了微信,那么这台手机就没有任何隐私可言,无论你是什么翻墙上网啊,其他的海外聊天软体的话、你的收入、甚至你的语音、视频、摄像全部都被它控制。”

姑鹤分析说,这也就是微信为什么能够在中国大陆蓬勃发展的原因,因为里面有中共政府的推动,现在已经形成了非常庞大的规模,非常便利政府监控。

有大陆用户则担心信息被泄露带来经济损失,因为支付宝关联银行账户,涉及个人银行账户资料。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