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贪被“双开” 中纪委批:放纵糜烂不检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6日讯】广东省中山纪委监察网15日公布,中山市博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王莹被举报,是中山某位前领导的情妇,纪委更罕见点名这位女院长“巴结奉迎不知耻”、“放纵糜烂不检点”。

王莹现年45岁,沈阳人,医学博士,长期在中山市博爱医院工作,38岁时担任院长,号称“靓女院长”。

去年11月,网上流传署名博爱医院职员的举报信,称王莹是中山“老书记的人”,具备情妇的特点:几分姿色、口齿伶俐、嚣张、贪婪。当副院长才一年就被破格提为院长。

今年4月,王莹落马。6月15日,中山纪委通报,将王莹“双开”,移交司法。

经查,王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好处费,涉嫌受贿犯罪。纪委通报痛斥王莹“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生活上放纵”。

“人前攀附领导、巴结奉迎不知耻,人后穷奢极侈、放纵糜烂不检点,在婚姻存续期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通报称。

通报指出,王莹不仅本人违规获取香港永久居民身份,更暗地里指示他人为其配偶,办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想逃避监管,当隐形“裸官”,是典型“两面人”。

通报又指,王莹还暗中伙同他人开公司,利用职权帮助自己的公司,承接与博爱医院有关的业务,将救死扶伤的医院当成发家致富的生意场,把国有资金和财产当成个人的“钱袋子”。

王莹在医院工程项目建设、后勤服务承包、医疗设备和药品采购过程中,收黑心回扣,搞权钱交易和利益输送,带坏医院风气,导致医院管理混乱,乱象丛生。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