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纽约市房屋局 联邦查获铅涂料纪录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讯】纽约市房屋局NYCHA,对公屋涂料含铅量,没有按规定进行检测,并向住户隐瞒实情、对联邦撒谎,丑闻从去年延烧至今。虽然被白思豪力保的奥拉特亚,已辞去房屋局局长一职,但事情没有就此打住。针对NYCHA的调查,有了突破进展。

作为刑事调查的一部分,联邦和地方执法机构,对纽约市房屋局位于皇后区长岛市49大道的仓库进行了突击搜查,该处是市房屋局存放档案文件的地方。

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督察长办公室、美国环保署及纽约市调查局执行搜查令,本周三(6月13日)从仓库查获了有关含铅涂料和石绵检查情况的纪录。

而在周一,联邦法官本曼(Geoffrey S. Berman)针对纽约市房屋局未履行职责、对联邦谎报情况、隐瞒并欺骗住户提出了起诉。当天,白思豪政府用10年拨款20亿美元给房屋局做改善为条件,与联邦达成和解协议。

纽约市去年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10-2016年间,有19名居住在公屋中的儿童血铅含量超标。联邦调查机构怀疑,实际数字更高。而市长白思豪则保持一贯态度,为房屋局辩护和反击。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