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手作香包 祛邪避凶过端午

【新唐人2018年06月16日讯】端午节民间传统习俗,认为端午五月是恶月,家户门上要插艾草等植物,透过散发味道,祛除瘴气,而香包,就是随身携的祛邪避凶包,只要利用家中,不用的碎布,就可以自制,环保又有趣,来看看。

一针一线细心缝制,大小朋友聚精会神制作个人风格的小香包,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来体验这个传统的端午节习俗。

学员谢先生:“过端午节很少在做香包,但是也看过、也闻过,但是这是第一次自己做。”

学员林小姐:“好像有一点困难度,但是就是协助他(小朋友)一起做。”

学员 林小姐:“这种很传统的他们(小朋友)根本没有体验过,我觉得这个还满有意义的。”

只要简单的针线、碎布,再加艾草、大小茴、甘松等中药材研磨而成的香粉,就可以自己动手做香包。端午节的香包有祛邪避凶的作用外,也是以前新嫁娘的手作功课。

手作香包讲师 胡绮莹:“以前的新嫁娘,她要做这些(香包)当陪嫁品,然后街坊邻居会来跟他们要这些小香包回去,让自己家里的孩子能够平安长大。” 

Q版的艾虎香包,大功告成,可爱模样让人爱不释手。香包讲师胡绮莹表示,手作就是随兴没有压力,可以废物利用,还可以延续传统,真是一举数得。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