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烂漫 烟花璀璨

【新唐人2018年06月16日讯】鲜花盛开,烟花绽放,喷泉欢歌……和您一起漫步在美国滨州的长木公园,欣赏这一方美景。

杨柳依依,绿草茵茵,野鸭戏水,三色堇初绽,虞美人娉婷,梦幻草摇曳,烟花飞舞,喷泉欢歌……这就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长木公园里迷人的景致。

初夏方至,只见天空湛蓝,绿树成荫,夏花灿烂……真是“日晃百花色,风动千林翠。”园艺师们共栽种了几千株不同种类的花卉来供游人观赏。据长木公园园艺师的介绍,在自然界里,只有百分之十的植物可开出蓝色的花朵,属珍稀品种。今年展出的几种蓝色花卉,以梦幻草最为奇特,它名为草,实为花,犹如百花园里的一朵奇葩,时常盛开在小径旁、池塘边及喷水池边,微风拂过,摇曳生姿,如梦似幻。它以清丽脱俗的花姿点缀着庭院,使之更显得古韵盎然。

荷包牡丹,花如其名,酷似荷包的花朵。其叶片和普通的牡丹叶片极其相似,花开时,桃心型的花苞向下裂开,分出两只上翘的小花瓣,十分可爱,有点像小姑娘的辫子。据相关资料记载1846年,玲珑小巧的荷包牡丹被“植物猎人”——Robert Fortune带回欧洲后,很快风靡整个西方社会,一百多年来,一直深受西方人的喜爱。

音乐喷泉常常作为园林景观的主景,原花园主人皮尔•杜邦先生生前就酷爱喷泉艺术,当时长木公园里的喷泉数量居北半球之首。2015年春,长木公园对音乐主喷泉进行了修整,耗资近亿美元,修缮后的音乐喷泉占地面积5英亩,可同时容纳5500名观众,喷泉装有1700个喷头和1700个LED彩灯。随着音乐的节奏不断变化着色彩,喷洒出的水柱时而婀娜多姿,时而雄伟壮观,尤其是气爆喷头,喷出的水柱高达53米,并带有雷鸣般的声响,带给观众强烈的振憾。音乐喷泉除了主喷泉之外,还建有32个小喷泉,它们与主喷泉交相辉映,显现出一种磅礡的气势。在主喷泉的座基的墙上镶嵌着43个殴式喷泉雕塑散发着古殴式庭园典雅的艺术气息,堪称是设计上的画龙点睛之笔。喷泉的设计属于开放式全景水秀,不但设有专门的看台,观众亦可漫步其间,可从不同角度观赏水的舞姿。

长木公园新闻部经理Patricia Evans:“夏季,每逢周四、周五及周六晚,园内设有“音乐灯光喷泉艺术表演”,日间天天有音乐喷泉艺术表演,观众的反响一直十分热烈。”

随着“砰”的一声巨响,烟花绽放,璀璨了夜空,喷泉与烟花共舞,气势恢巨集,霎时,一场光彩熠熠的艺术盛宴展现在人们的眼前,这就是“夏日之声”Sound of Summer,是长木公园夏季绚丽的焰火之夜。

长木公园新闻部经理Patricia Evans:“在设计上,音乐与喷泉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夏季增设了六个烟花之夜,非常壮观!而且,根据不同的音乐类型来设计水舞,今年有古典音乐、节日音乐及现代音乐,以满足观众不同的品味。”

园艺师们用精湛的园艺,建造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园林景观。在这里,每年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新唐人记者鹭清在长木公园为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