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会主题人工智慧 促进台美产业合作

【新唐人2018年06月16日讯】以人工智慧和大数据为主题的,科技工程研讨会,近日在糖城举办,台美双方的专家学者,出席交流。一起看看。

上周六(6月9日),由美南国建会主办的2018年科学工程技术研讨会在糖城Marriott大酒店举行。会议对能源、环境保护、炼油石化、医疗健康等11个领域的最新资讯展开交流,有三百多人出席。

大会不仅有台美两地的专家学者,中华民国科技部苏芳庆次长,生命科学研究发展司庄伟哲司长也出席了会议。

美南国建会会长黄初平说,台美之间的科技交流,可以促进双方的商贸合作机会。

今年会议的主题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家、哈佛大学教授孔祥重院士应邀做主题演讲。他表示,人工智慧不仅让物联网具有智能和高效,而且重塑系统基础构架,使其具备自主运作的能力,机器之间互相学习训练,增长智能,而且不需要人的涉入。

孔教授还表示,对数据的收集和掌握是人工智能的关键,台湾在制造业和健康医疗产业这两个领域具备优势。

中华民国科技部苏芳庆次长说,大会的人工智能主题也正是台湾科技发展的主要领域。

当晚还举行了美南国建会创会40周年庆,表彰历任会长的贡献,并向三位创会会长致敬。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