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事件闹大 材料拟交4大部门 潘石屹发照疑参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8日讯】崔永元爆料娱乐圈以“阴阳合同”逃税事件不断扩大。16日,崔又在微博说,已将材料分成几部分,准备交给证监会、国税局等四大部门。中国著名地产商潘石屹疑加入支持崔永元和袁立行列,最近在微博晒出他为崔永元拍摄的照片。

尽管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早前已经放话,会在适当的时候拿出一些“材料”,配合有关部门调查,让电影《手机2》上映不了。但6月15日,华谊兄弟在上海宣布电影《手机2》明年上映。

6月16日晚,崔永元在个人微博称,他已经复制了大量材料,分成几部分,“很多人名我都熟悉。下一步准备交给证监会、国税局、公安部、中纪委等部门。”

崔永元晒出的这一摞纸质材料中,写有中国影视巨头华谊兄弟影业的资料,非常醒目的摆在其中。

崔永元与华谊兄弟的纠纷源于5月10日,冯小刚导演在微博上宣布《手机2》开拍。但因15年前上映的电影《手机》,剧情影射崔永元有婚外情等,引起崔的强烈不满。

5月28日,崔永元在微博爆料《手机2》主演范冰冰涉及“阴阳合同”,并称“演了4天拿了6千万人民币”。范冰冰方面随即发声明称,崔永元侵犯合法权益,散布谣言构成诽谤。

崔永元回应称:“还有一抽屉这样的合同”,“随便拿出来一个当事人都得进去,不光范冰冰,牵扯到的全是大腕儿!”

所谓“阴阳合同”即“大小合同”:交易双方签订金额不同的两份合同,目的就是逃税。

崔永元连串爆料,原本针对的目标是《手机2》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但随着事件的发酵波及了整个娱乐圈,华谊兄弟公司、巨力影视集团总裁杨子等人悉数卷入风暴眼。华谊兄弟和唐德影视股价在6月4日早盘遭遇大跌。

华谊兄弟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也是冯小刚导演、范冰冰主演的《手机2》的制作公司,被指有军方背景。

6月6日,华谊兄弟突然抵押9成股权,接着华谊又宣布推出3,000万股限制性股票给171人。陆媒称,此举是华谊想要激励员工,希望他们留任。

6月13日,崔永元在微博向华谊兄弟喊话,“还不去自首,再给你三天时间。”微博中附有一张华谊兄弟控股人合同的签字。5日,崔又在微博称,华谊兄弟控股人王中军,568万加元在温哥华买了豪宅,并建议其卖掉来就市。

崔永元曾坦承自己曝光演艺圈逃税是“公报私仇”,借当局整肃娱乐圈之际报复《手机》和《手机2》的拍摄人员。

有港媒称,中共高层早对军方把持娱乐圈极为不满,或借机铲除与娱乐圈关系密切的军方势力。有自媒体消息称,官方已传达限制军方背景的公司及电影,华谊兄弟已遭到官方调查。


中国著名地产商
潘石屹,最近在微博晒出他为崔永元和袁立拍摄的照片,疑加入支持崔、袁二人行列。(微博图片)

就在崔永元爆料事件不断扩大之际,中国著名地产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最近在微博晒出自己为崔永元和袁立二人拍摄的照片。被指是这场爆料事件中支持崔永元和演员袁立。

袁立此前也曾在个人微博称,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曾经买给自己假艺术品。并在网上对华谊兄弟质押股权、起诉自媒体、疯狂套现等行为进行多次批评。

潘石屹此前也曾表达过对崔永元的支持,他在受访时说,崔永元是自己多年的朋友,自己与崔永元价值观比较一致。在一个文明现代的社会,每个人都可以举报。

据悉,潘石屹曾为中国多位名人拍过照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钢琴家郎朗、影视演员王宝强、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等都给潘石屹当过摄影“模特”。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步步紧逼 崔永元晒合同 限华谊老总3天自首
相关链接: 敏感时期抢占舆论高地?党媒罕见对范冰冰事件放狠话
相关链接: 崔永元又曝冯小刚加拿大豪宅:这只是一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