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川金会:平壤密求川普女婿牵线传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8日讯】川金会已顺利结束,美朝双方正尝试建立新型国家关系。近日,有美媒揭示川金会内幕,称朝鲜此前曾密求川普女婿牵线传话,希望与川普举行会谈。

举世瞩目的川金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美朝为何选定这个会谈地点,或许还有许多尚未公开的原因。

纽约时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去年夏季,川普(特朗普)总统与金正恩频繁互呛之际,一名新加坡美籍商人,曾受朝鲜方面委托,希望透过川普女婿库什纳传话、牵线,促成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川普的会面。

出身矿业世家,并拥有朝鲜人脉的舒尔兹(GabrielSchulze)与库什纳(Jared Kushner)取得联系,传达平壤官员想为促成“川金会”,与美国建立秘密联络管道的意愿。

报导指出,朝鲜方面认为,身为川普高级顾问的库什纳深得其信任,不受内阁成员频繁异动影响,似乎是牵线的理想人选。

知情人士指出,库什纳最后没有直接扮演牵线人角色,而是将舒尔兹传达的讯息,转告当时担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的蓬佩奥(Mike Pompeo),由CIA主导沟通。

蓬佩奥是美国国务卿的新任人选,他随后正式出任国务卿,并为川金会谈事宜,两次访问朝鲜,与金正恩会面。

这从侧面反映出,朝鲜的确非常想要和美国进行会谈,不管金正恩是出于拖延,还是真心想要放弃核武,转而发展经济,总而言之,他想和川普见面的愿望,表现的非常强烈。

外界普遍认为,韩国对川金会的举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朝鲜曾委托韩国传递愿意弃核的信号,川普表示同意。

在发生了取消会谈的小插曲后,韩国又一次充当了中间人的角色,最终,挽回了美朝会谈。

不过,在会谈前,川普仍公开表示,他见到金正恩的第1分钟,就能知道他弃核的真假。他警告说,金正恩只有这一次机会。

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出乎意外的顺利,川普对会谈非常满意。美朝签署了协议,两国将发展新型的美朝关系,金正恩也明确表示,朝鲜半岛将实现完全无核化,朝鲜半岛真的有望走上和平解决的道路。

川普13日从新加坡返回华盛顿后,他发推文说,“不再有朝鲜的核武威胁”,“今晚世界能睡个好觉”。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