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过端午节 包粽子 家庭聚会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讯】今天是端午节,在这里和我们的节目组一起,先祝观众朋友,节日快乐!下面我们就随记者,一起去看看在纽约的华人,是如何渡过端午节的。

纽约法拉盛,有来自各地的华人移民,其中的饮食精英把家乡美味带来了美国,包括:北方的大枣粽子、上海的肉粽、南方的豆沙粽、碱水粽等。

粽子商家 于女士:“真的卖得非常好,肉的、枣的、豆沙的,真的卖得非常好,现在你看我们肉的都没有了,剩下豆沙的了,我们现在楼下还在做,做完拿来再卖。”

粽子商家 陈先生:“咸蛋黄肉粽吃的人比较多一点。纽约也有、外州也有,外州的来买的人比较多一点,他们买起来的量也比较大。”

而台湾肉粽则是充满闽南风味,材料丰盛。

粽子商家 袁女士:“这里面是我们台南的肉粽, 里面包有香菇、蛋黄、花生和肉。北部的粽子是比较简单一点,南部的粽子是比较丰盛,里面肉比较多。”

虽然移民海外,但华人民众过端午节也毫不含糊。

纽约民众 徐女士:“跟大陆一样的风俗嘛,煮一点菜、包一点粽子,就过这个中国传统的端午节。”

纽约民众 周女士:“福建人、福州人都喜欢吃海鲜嘛,所以我们一般都是买一些海鲜,牛排啊,都是小孩子爱吃嘛。”

俗话说:吃了五月粽,再把寒衣送。过了端午节以后,天气真的开始热起来了,提醒民众要注意防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