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曝料有来头?传有关部门特配10保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9日讯】崔永元爆料大陆演艺圈以“阴阳合同”逃税事件,搅动整个中国娱乐圈。而爆料事件的前台幕后,被外界认为是中共高层政界与军界之间的角力。崔永元此前声称遭到死亡威胁,对此,网络传出消息称,有关部门已经给崔永元配备了10名保镖。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称,有知情人士6月18日披露,有关部门已经给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配备了内外10名保镖。

崔永元此前声称,在他爆料娱乐圈逃税事件后,收到了来自实名认证的微博用户的死亡威胁 。另外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还提到,有人因为他揭发明星夫妇阴阳合同金额7.5亿元人民币、传话要灭了他。

北京会所秘会大亨

6月17日,崔永元与前电影演员袁立、地产大亨、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及房产大亨任志强,在北京城二环内唯一有山有水的会所餐厅聚会。

台媒报导说,他们四人这个时间点上走到一起,应该是来谈事的。其中任志强人称任大炮,他与王岐山的太太是发小,中学是王岐山的学生;潘石屹跟任大炮一样,都是属于敢言人士,网络大V,深得中国网友们的人心。

潘石屹近日曾在微博发帖称“崔永元是我的好朋友,20年前,冯小刚调侃我,现在惹祸了”,被视为公开对崔表示支持的举动

袁立是崔永元的好友,也是唯一一位曾经与华谊兄弟对杠的女星,在崔爆料发酵之际,袁立在个人微博称,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曾买给她假艺术品,并在网上对华谊兄弟质押股权、起诉自媒体、疯狂套现等行为进行多次批评。

而崔永元连日来爆料中国演员以“阴阳合同”逃税事件,不仅搅动整个中国娱乐圈震动,还引来总理李克强关注和税务总局调查,以及官媒疯炒,事件还撼动了资本市场。

爆料事件发酵之际,6月4日,影视传媒股一开盘就遭遇暴跌,单天市值蒸发114亿元人民币。同时,华谊兄弟唐德影视也迅速跌停,华谊嘉信、横店影视、光线传媒也遭重创。

随着爆料事件的不断发酵,还有被崔永元爆料牵出来的人,上了中共纪委的追逃名单。崔永元称,自己手里还有一抽屉这样的合同,随便拿出来一个当事人都得进去,牵扯到的全是大腕儿!

6月16日,崔永元又在其微博晒出一叠合同材料说,已将这些材料分成几部分,下一步准备交给证监会、国税局、公安部、中纪委等部门。”

中共高层政军之间的角力

崔永元连串爆料的导火索是冯小刚5月10日在微博高调宣布《手机2》即将开拍,崔永元被激怒。原因是15年前冯小刚拍摄的电影《手机》,被认为影射崔永元搞婚外情,如今《手机2》开拍,崔永元集中针对该剧主创成员和影视作品方华谊兄弟影视公司发起猛攻。

《手机2》主演范冰冰、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华谊兄弟、中国喜剧明星范伟等人均卷入这场爆料的风暴眼。

其中遭到最猛烈攻击的华谊兄弟影业,是王中军和弟弟王中磊创建的中国最大民营影视公司之一,被称作影视界大佬。据称,王氏兄弟具有军方背景,兄弟4人中有3人从军,父亲也是军人出身。

有港媒称,中共高层早对军方把持娱乐圈极为不满,或借机铲除与娱乐圈关系密切的军方势力。据传,官方已传达限制军方背景的公司及电影,华谊兄弟影业已遭官方调查。

有台媒18日报导,北京财经界高人暗示,卷入避税风暴的华谊兄弟影业,只是小菜,还有第三阶段,后面要现形的可能是某首富了。

北京独立学者、网路评论人士罗立为对美国之音分析说,本次由崔永元担纲的这场娱乐大戏的主角,其前台幕后应该都是中共高层政军之间的角力。

报导引述纽约华裔学者的观点认为,中共默许全民对这场娱乐大戏狂欢,背景是六四天安门事件和美中贸易战这一敏感点,中共出于政治考量,需要八卦新闻来转移重点。

华裔学者分析,中共手握特权和绞索,一方面给予明星等所有领域的所谓佼佼者以特权,一方面也给他们套上绞索。而中国群体之间的这种相互对撕,政府才是坐收渔人之利者。

巨星,丑闻,财富,个人恩怨,这出包含各种戏剧性元素的大戏会如何收场?报导认为,这场娱乐风暴一旦触及“高层”的核心利益问题,调查行动很可能迅速偃旗息鼓,最终不了了之。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谁给崔永元的料?网传幕后狗血剧情
相关链接: 范冰冰事件越闹越大 党媒罕见放话有玄机
相关链接: 步步紧逼 崔永元晒合同 限华谊老总3天自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