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张阳房峰辉落马后 军方再释重磅打虎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9日讯】近日,中共47名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的纪委书记罕见集结,举办第二期军纪委书记培训班。鉴于第一期培训班举行后,中共高级将领张阳、房峰辉等人被调查,因此有分析认为,中共军队反腐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的打虎风暴,或有高级别老虎落马。

中共军队第二期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5日至12日在国防大学举办。陆媒报导,军队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的纪委领导共47人参加培训。

据报导,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推动军队反腐败运动向纵深发展。两年前,中共军队第一期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于2016年9月19日至25日举行。

第一期培训班举行后的两年内,中共高级别将领张阳、房峰辉等人,陆续被中共军纪委拉下马。有中共官员在十九大会期告诉港媒,过去5年约有160个将军落马。

中共十九大至今,军队反腐一直处入沉寂期,而此次培训推动反腐“向纵深发展”,值得关注。有分析认为,或意味着军队可能将迎来新一轮的反腐风暴,其中或有高级别的大老虎落马。

2月份,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遭调查的消息不胫而走,当时有港媒称,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中央决定拿下范长龙。范长龙和房峰辉均被指是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流毒。事后范长龙多次露面辟谣,此事如今不了了之。

5月2日,官方消息,习近平中央军委派出的巡视组已进驻5个战区,开展专项机动式巡视,目标针对军队后勤。这是自2016年至今,中央军委巡视组见诸公开报导的第4次针对军队的专项机动式巡视。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官方微信透露,已先行开展为期5个月深入清理整治全军和武警部队卫生医疗系统。

据官媒报导,习近平上任后的军队反腐、改革,乃至军委巡视的主要方向特别注重军队后勤的全军医疗系统。而备受国际社会关注的是,中共军队武警医院,有更深的利益以及超过一般的贪腐,那就是江泽民迫害集团主导的活摘器官事件。

署名川人的评论人士分析说,习近平不抓捕军队活摘器官、腐败的总教练江泽民,而只是抓几个替死鬼,这永远都无法获得军心,还会遭来很多高级将领的怨恨,更重要的是无法断掉对手继续阴谋政变的念头。

评论认为,两会前有人故意抛出了范长龙被查的消息,等着习当局去坐实,这说明了党内斗争十分复杂敏感,说明了军队反腐已陷重围,不果断抓捕江泽民,习近平反腐会引来更大的麻烦与灾难。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