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参议院恢复禁售令 中兴股价再暴跌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讯】中兴通讯在美国总统川普放生后死去活来,不过复牌后的三天内中兴股价却“跌跌不休”,第四天再次开盘时,受美国参议院恢复中兴销售禁令影响,再次跳崖下跌。专家认为,中兴及中共经济面对川普对世界次序的整体调整,前途未卜。

6月15号,美国参议院以85-1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恢复中兴通讯销售禁令法案,等于否定川普此前放生中兴的决定。该法案是以增补法案捆绑在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中进行表决的。

这项法案将与此前众议院通过的版本进行协调形成最终法案,交由总统签署才能生效。众议院通过的法案中没有包括与中兴处罚相关的内容。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如果这个通过,川普也接受的话,就不给你(中兴)卖了,就让它死掉了,我们不知道这个对中共来说,到底有多重要,它如果真想救的话,比如宣布贸易战投降,承诺更改经济结构和贸易结构。”

法案通过的当天,中兴通讯在香港交易中心的股价,在前面连跌三天的基础上,以跌去19%开盘,一直直线下跌,到记者发稿时,已经跌去超过一份股价的2/3。

此前,中兴以接受10亿美元的罚款,外加4亿美元的保证金,同时进行高层改组,接受美国方面十年内部监察的条件下,换取美方解除它和美国供应商往来的禁令,中兴公司得以恢复运营。

6月13号中兴复盘,不过在香港交易中心复盘交易的第一天,中兴就去跌41.5%,以后的3天里“跌跌不休”,上交所则连续三天跌停。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中国大陆股市的规则是每天在股价的10%左右进行浮动,也就是所说的涨停和跌停,香港股市没有这样一个限制,所以一下子跌去40、50%都有可能的。”

据报导,中兴通讯将在股东大会上,提案向中国银行申请3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及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申请60亿美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等等。

任中道:“中金公司做过一个研究,中兴这次受到的影响涉及的资金大概500亿人民币,也就是说它需要超过5到600亿来把它进行盘活。经过研究它过去10年的财务报告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中兴电讯的利润完全来源于政府的补贴,一些退税,从这个角度来看,它最后会转嫁到老百姓的身上。”

尽管中兴是因为反复违反针对伊朗和朝鲜的贸易禁令而受到美国商务部制裁,不过外界往往把中兴事件作为中美贸易纠纷的转折点,并且认为川普政府是针对中美贸易长期不公变得更加强硬。

任中道:“从川普的行事作风来看,他是一个意志比较坚定的总统,他正在通过外交、经济等各方面的手段来重塑世界的格局,正如他所说的,美国是吃亏的,因此需要纠正这个错误,现在焦点是在中共方面,因为中共一直在破坏世界贸易的规则。”

大陆经济学者何军樵认为,在川普的组合拳下,中共缺乏民族工业支撑的泡沫经济面临严重危机。

大陆经济学者何军樵:“改革开放三、四十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挑战,也是最重大的一次危机,川普政府朝鲜问题的摆平、加上贸易战、加息这一套一套的组合拳,怎么去处理这些事情,真的是乱成一团粥,所有的经济危机,所有目前面临的困难都是前任政府,一任一任的政府造成的。累计到现在,这样一个虚幻的泡沫经济哪有不破的?”

外界认为,中兴的脆弱只是中共经济不堪一击的一个缩影。在未来的岁月里,中共的经济只会更加恶化,中国人民要做好勒紧裤带的准备,而对北京政府来说,同样面临严重危机,只有抛弃中共专制体制,中国经济才可获得新生。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