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阻访民赴京 重庆当局搭帐篷监视4年

重庆八桥镇互助村的3名村民,因为不满拆迁赔偿问题成为访民。当局为防范他们前往北京上访,从4年前开始,在他们租住的房子前后,各搭一个帐篷派人日以继夜的监控, 至今未拆。

2. 景德镇居民抗议伪造“棚户区”拆迁

江西景德镇珠山区陶玉路2017年3月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当地居民认为那里是市民皆知的商住楼聚集区,不是“棚户区”,要求政府按正常价格补偿,但遭到拒绝。6月15号开始,被拆迁的住户开始在楼上挂横幅,抗议政府伪造“棚户区”拆迁。

3. 山东退休教授孙文广被软禁43天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被当局软禁在郊区43天,6月15号才获释返回家中,但仍被限制自由,出外活动时被国保跟随,电话通话也被限制。

4. 合肥维权人士刑满出狱 家人朋友欢迎

合肥市维权人士韦朝芝,遭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六个月,6月17号刑满获释,家人和亲属驾驶五辆车到监狱迎接,合肥维权人士也到他家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