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可负担房屋法”签名达标 11月大选公投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讯】今年11月大选,一项影响加州人生活的“可负担房屋法”将进行全民公投。这项法案将把所有出租房屋,列为组务管控的目标,目的是抑制租金上涨,推翻1995年开始实施的“柯斯塔-霍金斯法案”。

由租客权益团体发起的这项“可负担房屋法”(Affordable Housing Act)的公投案,日前已经收集到足够签名,并通过加州州务卿办公室的审查,将于今年11月大选交予选民投票决定。法案支持者认为,扩大租管范围,有助于解决加州目前的住房危机。反对方认为,全面推行租管,只能令租房供给减少。

资深地产经纪 朱陆仪辉:“根本上是漠视了所有屋主房地产拥有权都没有。你可以买这个房子,你没有权说怎么用这个房子。你没有权把你租出去的房子拿回来,自己住都不可以。”

这一公投提案,目的是要推翻加州1995年开始实施的“柯斯塔-霍金斯法案”(Costa-Hawkins Rental Housing Act)。该法案容许房东在租客搬离后,将租金调涨到市场价格,并规定1995年以后建造的房屋不受组务管控,被认为是加州房东的最后一道保护屏障。

去年10月,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研究机构发表的研究报告也显示,长期来看,严厉租管政策反而会加剧可负担住房危机。

资深地产经纪 朱陆仪辉:“这个提案也是像很多的其他的提案一样,是根本就不能针对主要的问题。而且是更加会把缺货的危机,火上加油。”

今年年初,在民主党议员的推动下,一项类似的法律提案在地产界和房东团体的强烈反对之下,未能获得通过。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