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不满政府私卖土地 佛山上百村民抗议

广东佛山顺德逢沙村的土地遭到地方政府拍卖,6月19号晚间,一百多名村民前往被加设了围墙的土地外示威,抗议地方政府勾结开发商掠夺土地,强拆民房、不给补偿。

2. 中共强迫维族人庆祝端午节逼吃粽子

中共当局为加速汉化维族人,强迫新疆的维族人庆祝端午节。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表示,当地政府要求所有的维吾尔人必须高调庆祝端午节,有些地方的维稳办人员提着粽子给维吾尔人挨家挨户送,如果拒绝接受,会被强制性的送进改造集中营。

3. 南京异议人士遭国保围困 现断粮危机

南京异议人士邵明亮,因反对中共一党专政,被国保长期围困在家中难以出门。近期,邵明亮因发表纪念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的信息,再被加强稳控,国保既不准他出门购物,又不给他提供食品,导致他储存的食物即将耗尽,目前已出现断粮危机。

4. 六四天网义工被控寻衅滋事 获刑2年6个月

6月20号,六四天网义工、四川雅安维权人士姜成芬寻衅滋事一案,在雅安市汉源县法院开庭审理。律师常伯阳和龚元树参加了整个庭审,并提出姜成芬不够成犯罪的辩护意见。但法庭仍然判处姜成芬有期徒刑2年6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