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年来头一遭 伊朗男女同进球场看世界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1日讯】伊朗38年来禁止女性观看男性体育赛事,但周三(6月20日)伊朗女球迷们获准与男性在同个球场观看世界杯足球赛,这是自1980年以来第一次。

中央社引述“华盛顿邮报”(WP)网站报导,伊朗女性球迷周三心情像洗三温暖,而这一切发生于她们的国家队在世足赛出战西班牙队之前。

伊朗38年来禁止女性观看男性体育赛事,但伊朗新闻媒体周二报导说,女性将可以在德黑兰自由体育场(Azadi Stadium)观看伊朗出战西班牙的世足直播。

然而就在体育场大门准备开放前几小时,有关当局取消活动。

塔斯尼姆通讯社(Tasnim)在开赛前不到3小时报导说:“由于设施出问题,伊朗和西班牙今晚的比赛将不会在自由体育场转播。”“由于没有公开转播,敬请亲爱的国人不要到自由体育场。”


伊朗女性球迷周三(6月20日)获准与男性在同个球场观看
世界杯足球赛,为1980年以来头一遭。(STRINGER/AFP/Getty Images)


伊朗女性球迷周三(6月20日)获准与男性在同个球场观看世界杯足球赛,为1980年以来头一遭。(ATTA KENARE/AFP/Getty Images)


不过,许多球迷还是现身体育场,推特上的影片和照片中,可见伊朗民众站着、坐着、吹着南非2010年世足赛爆红的加油喇叭“巫巫兹拉”(Vuvuzela)表达抗议的景象,男女球迷手持国旗、头巾和其他相关用具,怒瞪挡在门口的警卫。

大约一个小时后,警卫终于让步,开放体育场大门,让买票的男女老少入场,民众赶忙拿出手机拍照,捕捉这历史性的一刻。

没多久后,伊朗国家队官方推特账号上以波斯语写着“自由体育场,现在!”同时附上一张照片,当中可见女性球迷在自由体育场高举国旗。

当天,西班牙队终场以1比0击败伊朗。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