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老兵被打伤 数百老兵连日抗议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讯】最近,中国各地老兵掀起维权潮,提出提高待遇等诉求,都遭到镇压。6月19号,又传出江苏镇江多名老兵被打伤,全国各地老兵纷纷赶往镇江声援。20号,现场300名老兵遭到警察驱赶和殴打,9名老兵被抓,目前抗议仍在进行中。

据《民生观察》报导,19号下午,江苏镇江市部分军转老兵到该市政府部门咨询有关军转的相关政策,被大批警察包围,之后突然冲进来一群不明身份年轻人打伤多名老兵,而这群暴徒却跑进了市政府大楼藏起来。20号,全国各地的退伍老兵赶往镇江声援,当晚,镇江当局派出了大批警车、特警驱赶老兵。21号上午,更多的老兵赶来镇江参加抗议,人数大约有数百人之多,在镇江市政府南广场齐声声讨殴打、驱赶老兵的不法行为。

20号在现场的80岁江苏老兵程先生透露,当天有300人在场声援,警察先动手打人和抓人,双方爆发肢体冲突。

江苏老兵程先生:“天天人很多,当时去的人很多,300个人,9个被打的,都被他抓了去关,就拘留了,派出所警察打的,一个分队长进行打,他当时站在那中间。”

老兵们透露,他们年轻时保家卫国,退伍后,待遇极低,难以养家糊口,还有人是安置不到位,丧失了军人的优越感,为此上访十多年不解决,还经常被打压。

江苏老兵蒋先生:“(待遇)跟普通老百姓比,相对来讲不合理,养老医疗保险这块,不太理想,现在全民医保了,普通的群众,医疗照应都比军人高了,所以不平衡,要维权,地方政府有很多官员都是官僚,你根本见不到。”

报导还说,近期中国各地再掀老兵维权潮,陕西、湖南、河南、江苏、四川等多个地方的老兵,接连聚集在各地的省委或市政府外维权,要求落实待遇,而当局多次派出大批警察到场驱赶镇压。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