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吁各国拆除贸易壁垒 坚拒贸易单行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5日讯】周日(6月24日),川普总统再次警告各国拆除贸易壁垒,指出美国要求贸易公平、不再接受单边让利贸易。

周日,川普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坚持所有对进入其境内的商品设置了人为贸易壁垒和关税的国家,取消这些壁垒和关税,否则将面临美国回报的比这更多的壁垒和关税。贸易必须是公平的,且不再是单行道!”

川普的推文是面对目前的贸易战所发出的警告。

川普周五表示,如果欧盟不解决关税和贸易壁垒问题,美国将对所有欧洲进口的汽车征收20%的关税。

此前,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已告知国会,政府已着手调查,以确定外国汽车及汽车部件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近几周来,川普更为言辞激烈地批评各国的不公平贸易,其中包括美国的盟友,并誓言保护美国农民及制造商的利益。

川普对美加贸易的批评也在加剧,增加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不确定性。

周六,川普在内华达州共和党大会上提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并指出加拿大对美国商品所征收的关税十分“荒谬”,“我们受到了可怕对待”。

6月15日,川普践行诺言,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征25%的关税,以惩罚中共盗窃知识产权及其它的不公平贸易措施。

6月18日,川普接着宣布,他当天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拟对价值2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以回应中共实施报复性关税。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