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红光农场职工维权遭镇压 2人被批捕

【新唐人2018年06月25日讯】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红光农场的数百名职工因为土地和社保问题,6月4号集体到县政府上访,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和特警镇压,现场抓捕6人,6月9号又抓走1人。截止到6月25日,有2人获释,其余5人仍然被关押在看守所,其中2人已经被批捕。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当天红光农场数百职工在前郭县政府上访,职工打出的横幅写着:“红光农场全体职工集体上访”、“追讨社保,还我公道”、“请求追回被贪污挪用的社保缴费”、“农垦农用土地承包包干到户”等横幅。大批警察到场与上访者发生冲突,打人抓人。

松原市前郭县红光农场职工鹿忠胜:“人太多了,光我们去的上访的就得500多人,去的警察就有一、二百人。门口全是警察,打人的时候隔离开了,然后当场就抓走了6个。”

松原市前郭县红光农场职工鹿忠胜6月25号对新唐人表示,人被抓走后,他们马上就到中共松原市委上访、要人,但是市委没有接待他们,警察挡在门口。他们于是前往省会长春去要人,结果被大批特警在半路截回。

5号凌晨,被抓的6人,分别被关进了拘留所和看守所。然后,公安局开始找其他上访者,要求签不上访的保证书。

鹿忠胜:“后来又抓走1个人,是组织比较积极的,以什么罪呢,他是以聚众扰乱社会治安。而且听说现在已经有2个批捕的,剩下那几个还没有下逮捕证呢。”

松原市前郭县红光农场职工正在准备联名向各级政府上访,提出“将已承包耕地的承包权确权到户”等9项要求。据鹿忠胜透露,目前已经有近700人签名和按手印。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