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女孩跳楼 数名起哄鼓掌者被行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6日讯】中国甘肃庆阳市一名年轻女子周三跳楼自杀,当时在现场围观的人群中有人起哄鼓掌,鼓励女子跳楼,引发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在强大舆论压力下,当地警方称已将围观起哄的数人行政拘留,并将继续摸查其他涉事者。

6月25日,中国庆阳市官方宣传机构的工作人员对陆媒称,针对5天前李姓女孩跳楼自杀时有人起哄鼓励的事件,当地警方已行政拘留多名起哄者,并且仍在“继续摸查中”,只要有人举报,都会进行调查并给予相应的处置。

6月20日下午15时许,甘肃省西峰市19岁女孩李某奕被人发现站在一酒店高层的窗台上,欲跳楼自尽。随后有消防人员前往营救劝说,有一名消防员一直紧紧拉住女孩。但李某奕在窗台上与营救人员僵持约4小时后,最终于19时30分许从高楼跳下,当场死亡。

在此过程中,有数百人在现场围观,人群中竟然有人鼓掌起哄,有人公然鼓动女孩赶快跳下去。

网络上传出的多条视频片段显示,围观者中有人喊“怎么还不跳,把驴都怂栽倒了。”网友曝光的的网络截图则显示,当时还有人在社交媒体写“楼下好热,快跳啊,你到底跳不跳?”

事后,在现场目睹了这起事件的赵先生在接受陆媒采访时回忆说:“(当时)确实有人说了很过分的话。”不过,他同时也表示,现场还是有很多人为跳楼女孩表示惋惜和伤感。

网络上纷纷传言,这名女孩轻生跳楼与其此前被高中老师猥亵有关。

据网络上传出的一份死者李某奕生前手写的控诉书,2016年李某奕就读庆阳市第六中学高三时,某天在学校突发胃疼,欲回公寓休息,班主任吴某厚以探病为名对她“动手动脚”,包括“吻嘴巴、咬耳朵、想撕掉衣服”。直到另一名老师进来,吴某才停止猥亵行为。事后,李某奕曾向心理老师求助未果,父亲带她去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抑郁症。

西峰区公安分局曾因猥亵将吴某厚行政拘留10天。不过,西峰区检察院认为情节显着轻微,不构成犯罪,最终对吴某厚“涉嫌强制猥亵罪”做出不起诉决定。当时检方发出的不起诉决定书中也提到,李某奕患抑郁症后曾两次自杀未遂,并被诊断为创伤后应激障碍。

女孩跳楼身亡后,曾有陆媒尝试联系庆阳六中,询问当年曾猥亵这名女孩的教师吴某厚是否正常工作以及其目前的状态等问题,校方接听人员未给予任何答复就挂断了电话。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